周冠宇

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

教授 博士生导师

性别:男

毕业院校:东京大学

学历:博士研究生毕业

学位:理学博士学位

在职信息:在岗

所在单位:基础与前沿研究院

入职时间:2019-11-01

学科:计算数学

办公地点:清水河校区6号科研楼B217

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

通讯/办公地址 :

邮箱 :

扫描关注

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

       于2015年获得东京大学数理科学研究科博士学位,2015-2017年在东京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,于2017年在东京理科大学理学部担任助理教授,2019年至今在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担任教授。

       长期致力于偏微分方程的数值方法和数学理论的研究,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虚拟区域法(fictitious domain method),有限元方法,DG法和有限体积法。迄今为止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8篇(其中包括计算数学领域著名期刊Numer. Math., SIAM J. Numer. Anal.等),学术书籍1册(合著,SCI,Peer-reviewed,Birkh user/Springer出版)以及东京理科大学的数学教科书1册(合著)。于2018年-2019年担任日本应用数理学会会刊Bulletin of the Japan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tics的编辑委员。

  •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
  •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
  •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
  •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
  • 非线性抛物方程的有限体积法
  • 关于流体方程的有限元方法和DG法
    暂无内容

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

团队名称:计算数学研究室

团队介绍:团队目前进行的研究课题有: (1)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组的解耦合方法 (2)Keller--Segel方程的构造保存有限体积法 (3)非牛顿流体方程的数值方法 (4)变分不等式问题的数值方法 团队现有教授1人,硕士生8人,博士生3人,科研助理2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