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振龙 (副教授)

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

性别:男

毕业院校:电子科技大学

学历:博士研究生毕业

学位:工学博士学位

在职信息:在岗

所在单位:材料与能源学院

入职时间:2022-01-05

学科:材料科学与工程

办公地点:电子科技大学

电子邮箱:

当前位置: 中文主页 >> 科学研究

  • 1、柔性传感器和柔性电路的集成技术

    柔性电子可以与生物体完美贴合,从而能够获取精确的生理参数,在可穿戴健康监测领域具有重大价值。首先,提出多种柔性纳米器件结构与性能优化策略,实现传感柔性化与性能提升。然而,单独的器件无法满足日常复杂的任务需求,需要功能化高度集成的复杂电路系统,对传感器采集的信号进行分析与传输。所以进一步地,采用激光选择性刻蚀技术,发明了可延展柔性电路的三维集成方法,提升了柔性电路芯片集成密度。

    2、可穿戴血压测量技术

    我国成人高血压比例高达33%,且高血压知晓率、治疗率、控制率低,是影响中老年人健康的头号慢性病。专业的医护人员需要根据高血压患者的日常血压数据诊断和用药,现有的家用高血压测量设备(臂式或腕式数字血压计)体积笨重,不适合长期佩戴,基于光电等非力学传感器的可穿戴血压测量方案精度差。在华为工作期间,作为健康类预研原型机硬件负责人,攻克了可穿戴、医疗级精度的血压测量技术,作为华为全新系列产品的卖点,落地商用。